[Hackintosh] Clover High Sierra 主題

裝了 Clover 之後,預設的開機選單沒有想像中的好看,因此自己改了一個 High Sierra 背景的主題出來。

 

使用前:

screenshot0

 

使用後效果如下(字體目前已經更新為白色):

2017-09-26 19.56.32

 

安裝教學:

首先,把 High Sierra 開機主題下載下來,之後解壓縮,丟到 EFI 磁區的 /EFI/CLOVER/themes/ 裡面,然後用 Clover Configurator 改掉 GUI 設定裡面的 Theme 名稱為 High Sierra 就好了。

 

更改開機磁區圖示

如果要更改圖示的話,則比較麻煩一些:

首先,找到 /EFI/CLOVER/themes/High Sierra/icons,裡面有 os_high.png 跟 os_recovery.png 兩個檔案,複製到 EFI 磁區的根目錄,如下圖。注意一定要複製 .png 的檔案,不要複製到 .icns 的,不然會抓不到。

 

EFI

 

之後到 Clover Configurator 的 GUI 設定,注意紅色圈起來的地方改成跟圖片一樣,如果你有 Legacy 的開機需求,那 scan 那邊請改為 Custom,並且把你有用到的選項打勾。

config_plist

 

之後 Custom Entries 增加項目,設定按照下圖。這邊範例是主系統,注意到 Volume、Type、Volume Type 一定要對,不然無法抓到你要開機的硬碟,Image 那邊直接輸入我們放在 EFI 根目錄的 png 檔案名稱,因為範例是主系統,所以這邊設定為「 os_high.png」。Recovery HD 按照一樣的方式新增,注意 Type 那邊要改成 Recovery,然後 Image 路徑換掉就好了。

Fullscreen_26_09_2017__19_58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