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kintosh] 解決 Clover 升級後重開機黑畫面問題

最近升級了 Clover 以便一併升級 macOS 10.13.6 ,結果重開機之後進入開機選單,選擇任何一個磁區都會黑畫面死機。

fOU.jpg

用 verbose 模式看一下,發現是卡在 “End RandomSeed” 這邊,研究一下發現是 RAM 相關問題,但是我明明 RAM 都是支援的,所以開始懷疑是 EFI 被改壞了。

由於 EFI 壞掉導致不能開機,所以這邊必須要想辦法透過別的系統來修改 EFI 內容,而由於 EFI 是 FAT32 的格式,因此使用 Windows 掛載也是可以的。

經過 Google 之後發現,疑似是 Clover 升級的時候砍掉了 OsxAptioFix 的樣子,因此需重新放入該 efi,或者使用 AptioMemoryFix 也可以。只要把這個檔案放回去 /CLOVER/drivers64UEFI 底下,再重新開機就可以了。

[post-views]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