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iPhone 也能分享 4G 行動網路給路由器 Router !? Synology RT2600ac Smart Wan 應用

現代生活多了一種以租屋為主的人,但在網路的使用上因為租屋處沒拉網路線或者還不是光世代,因此有些人會考慮選擇手機吃到飽方案分享行動網路給電腦甚至周邊裝置,並且如果在收訊良好的地方,突破 140 Mbps 是件簡單的事 (個人實測..)。

但這樣就會有個問題了,一來手機開著 Wifi 分享熱點很耗電,要連接的子裝置一多還是顯得麻煩。加上 macOS、iOS 近年 bug 眾多,開啟個人分享要開三四次才會成功… 因此在我的經驗上,能找到一款支援 iOS 個人熱點分享當作網路來源的 Router 應該是很困難。市面上有如 TPLink、ASUS RT 系列 Router 大廠等我都測試過,透過手機連接傳輸線共享行動網路給路由器的商品,目前都僅支援 Android 的部分機種。
雖然嚴格來說也是可以透過多辦一張 SIM 行動網卡來分享,但如果行動網路方案是辦在常用的手機 SIM 卡上,每天插拔 SIM 卡換裝置非常的不方便。

因此,我找尋了許久支援透過 iOS 個人熱點當網路來源的 Router,找了半年還是沒遇見過,直到這次 Synology RT2600ac 的開箱…

▼ 一開始使用 RT2600ac 時,我有先查了一下相容性列表,看到僅有 Android USB Tethering 的某些機種支援,覺得有點可惜

但抱著實驗精神,當然還是要找台 Android 來試試看這好用的功能啦~

▼ 雖然官方支援列表寫著如 Zenfone 2、HTC One mini 2 才支援 USB 網路共用功能,但實際測試拿一隻 HTC Desire 816 並於「行動網路分享」中開啟 USB 網路共用功能,是可以直接支援的

▼ 將 Android 手機透過 USB 線連接上 RT2600ac,再於網路中心 → 網際網路 → 3G & 4G的頁面中,就會發現驅動有成功載入,並可以直接將手機 4G 網路分享給 Router 了!

▼ 特別是 SRM 中這個超強大好用的「故障切換」功能,一些應用情景有如:停電時或中華電信有線網路故障時,有著備援網路加上 SRM 的故障切換功能,便會自動聰明的選擇有效的那一個網路來源,也就是我們備援的 3G & 4G 網路,這時如果家中還有一些 NAS 需要遠端操作關機,還是有網路可以遠端操作的!
當然如果是對於租用吃到飽行動方案的人,也可以直接透過有線連接分享給 Router 使用(還可以邊充邊用)!

▼ 秉持的實驗精神,就把 RT2600ac 上的有線網路線直接拔掉測試啦!拔掉瞬間就會偵測到原本 WAN 的來源是故障的,自動切換到 HTC 手機 4G 行動網路的分享來源

▼ 在我家收訊僅有兩格的狀況下,還是有 30 Mbps 的表現,能應付基本的上網需求,還行!

當然,這樣並不太完美,像我自己本身就是只用 iPhone,多帶 Android 對我來說不太友善

抱著更進一步的實驗精神,我還是拿了傳輸線將 iPhone X 接上 RT2600ac,想不到的是….

Synology RT2600ac 搭配 SRM 1.2 版本竟然有支援 iPhone 個人熱點的有線分享!!!
我長久以來尋找的支援 iOS 個人熱點分享的 Router 竟然就在這次開箱找到~~~

▼ 後來將這經驗分享給 Macuknow 站長梗梗,他也查到官方在 RT2600ac 的網頁上公開了支援 iPhone 網路了!

如此一來,對於 iOS 的僅使用行動網路的使用者來說,如果有同樣的透過手機分享網路給眾多子裝置的需求,雖然官方相容性列表上沒寫,但實際測試運作良好,可以將 Synology 這系列的 Router 納入考慮!

9 Comments

  1. 您好,我是看了大大的文章買了這台Router
    請問單獨使用iPhone作為熱點網路分享會有常常斷線重開機的問題嗎?

    1. hi 我自己之前用的時候沒遇到這個狀況,不過跟官方確認過他們了解這個 bug 預計一月中會推出修正的更新

  2. 請問能多講解一下安裝步驟嗎?我安裝完成後2.5G 跟 5G 的燈都亮了,可是沒法上網。謝謝

  3. 想問現在有可以將手機熱點無線分享給路由器,路由器再無線分享給其他裝置的產品嗎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